拾壹月報.icarus

希望你所有的遺憾
最後卻仍覺得值得

藍景凌穿越記 3

金凌走路時,不論去哪,都一直低着头,就是因为生怕别人認出他来,因為他的樣貌真的太像當年十六七歲的金子軒。如被人認出,那麼他們三人穿越一事也會曝光,在這個温氏還是如日中天的時空裏,只怕會不幸身死他鄉

-

所以當三小隻聽見「金公子亅這三字時,心中大吃一驚,手中不禁捏了把汗,不约而同地彽下了頭,沉默了一陣。最後金凌鼓起勇气,抬起了頭,説道「我⋯⋯亅「哦,不好意思,我認錯人了亅那名說話的女子看見抬起頭的金凌後,突然搶道。然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,臉上還有些失望之意

-

藍思追和藍景儀看見那女子離去的背影,心中登時鬆了一口氣,但當二人同時望向金凌時,只見他臉上佈滿相思之意,淚水更在眼中泛起

-

「大小姐,你,你沒事吧?幹嘛哭啊?亅藍景儀不解地問

-

「金凌,你⋯認識那個姑娘嗎?亅藍思追真不愧是三小隻中最聰明,觀察能力最強的,果然,金凌擦擦眼睛説「嗯!那是我娘亅

-

他自小就在金麟台和蓮花塢見過不少他父母的丹青,甚至在他的房間內也有,他跟這些丹青朝夕相對,所以他是絕不會看錯的,那就是陪伴了他不足一個月的母親,當年雲夢江氏的大小姐江厭離

-

江厭離應該是錯認他為金子軒,畢竟金凌根本就是金子軒的複制人,錯認了也不奇。但當金凌抬頭後,立即就覺得自己認錯人了。因為藍曦臣為了安全起見,替金凌配了一條抹額,好掩住金凌眉心的丹砂,令江厭離認為他不過是一個眉目間跟金子軒挺像的藍氏弟子罷了。

-

金凌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離開自己十多年的母親,那個慈愛的樣貌,那把温柔的聲線,更是觸動了他小時候的不多回憶

-

「話說回來,金夫人明明就挺漂亮的啊,怎樣人人都說只是中人之姿呢?亅藍景儀突然問道,令本還沉醉在與母親相處回憶的金淩,瞬間醒來,白眼也瞬間翻到後腦子去

-

「嘖,藍景儀你甚麼意思呀?亅金凌怒澄著景儀,他認為自己的母親乃世上最美最温柔的人,但藍景儀的語氣好像不太認同自己

-

「呃⋯金凌,景儀,你們少說兩句好嗎?亅可憐的藍思追在後面無奈地分開將產生罵戰的兩人,還要一邊走一邊安撫兩人

-

「甚麼甚麼意思呀?我就是説令堂很美罷,還有啥意思呀?亅

「是嗎?但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不太認同,還有些鄙視我母親的意思啊?亅

「金凌,你先冷靜一下好嗎?亅

「甚麼鄙視?我哪有鄙視?是你自己自作多情罷了亅

「景儀,別這麼説,你們⋯⋯亅

「我自作多情?哼,藍景儀,我看你就是覺得我母親很丑是不是?亅

「我哪有?你愛信不信?亅「你!亅

-

果然,少年人友誼的小船,說翻就翻,可憐思追還要被無視,唉⋯⋯

-

接下來在雲深不知處的好幾天,總能見到思追往金凌和景儀兩邊跑,一時安撫著藍景儀暴躁的心情,一時又要哄哄金凌,別讓他氣得不停地「他媽的亅。藍思追為了哄好他倆,差點就精神分裂,出現雙重人格。這天剛好把兩人都湊在一起,本想要他們和解,誰知越吵越厲害

-

「我説大小姐,澤蕪君都説了小心身份暴露。你倒好,自己一個跑去看金夫人,也不用跟我們商量商量亅

「那是我母親,她病了我自然要去看她的,況且我也沒有被發現啊亅

「那如果被發現了呢?後果你承擔得起嗎?亅

「好了!你倆少説一句!你們看⋯⋯亅

「不要!亅金凌和藍景儀齊聲喊道,又轉過身繼續吵

-

藍思追也懶得提示他們了,直接在他們背後説「見過澤蕪君!亅,聲音也不大,只不過是令對面不遠處的藍曦臣聽見而已

-

金凌和景儀馬上閉上嘴,不太自然地轉過頭來,勉強笑起來,道「見⋯見過澤蕪君亅,「嗯。亅藍曦臣依舊微笑地點頭回應,思追便繼續説「澤蕪君,您這是要外出夜獵嗎?亅,「是啊,怎麼?思追也想出去走走?亅藍曦臣問。藍思追此時心中一喜,心道這可是個好機會,可別要浪費了

-

然後他便順水推舟地道「沒,不過最近總待在雲深不知處,都好久沒有夜獵了,恐怕會有點生疏了亅,藍曦臣接收到思追的眼神,瞬間明白了其中的意思,便配合他說「那要不要隨我來除水祟?正好我們這邊人手不足,加上你們三人,剛剛好。亅

-

「水祟?可是我們⋯亅「那就謝謝澤蕪君抬舉,我們必定會盡心盡力幫忙的!亅思追搶道,還禮貌地行了禮。藍曦臣微笑地看著他,便帶領著三小隻前往會客廳雅室。金凌和藍景儀一臉疑惑地看著思追,總覺得有些不對勁,但又說不出來,總之兩人都一致認同藍思追肯定是在打甚麼壞主意

-

到達雅室,只見數人已在那裏等待了,「澤蕪君!亅眾人見到藍曦臣都抱拳示禮道,但只有一人不是叫「澤蕪君亅,而是喚「兄長亅,那個人毫無疑問就是含光君藍忘機

-

藍忘機看見哥哥背後的三小隻,倒沒有什麼異樣,大概都是認為是藍曦臣找來的弟子。兩兄弟説了幾句後,便帶領眾弟子走出雅室,準備前往除祟,但好巧不巧,迎面走來的,便是勾肩搭背三人組,魏無羡,江澄和聶懷桑,藍景儀好像還隱約聽見了一句「兩個小古⋯亅

-

「藍湛!亅魏無羡笑嘻嘻地道,但藍忘機卻是皺起眉頭,狠狠地瞪了這個人一眼後,便移开目光,眺望远方。咦?這⋯這跟我們那的不一樣啊?兩人是吵架了?藍思追和藍景儀不解地對望,他們真的從來都沒,有見過魏無羨和藍忘機吵架,通常一見面就是撒狗糧,這⋯這?

-

金凌則是已經躲在二人背後,可能是下意識反應吧,他現在一見到舅舅就嚇得躲起來了,也不管現在的江澄根本就還沒有紫電

-

藍曦臣笑道「兩位是?亅,江澄示禮道「雲夢江晚吟。」魏無羡亦禮道「雲深魏無羡。亅,蓝曦臣還禮,聶懷桑聲如蚊蚋的說:「曦臣哥哥。亅,這時藍景儀的第六感突然告訴他,待會的除崇可能沒那麼簡單

-

蓝曦臣道「懷桑,我前不久从清河来,你大哥還問起你的學業。如何?今年可以過了吗?亅,聶懷桑道「應該是可以的……亅,他如打了霜的蔫瓜,求助地看向魏無羡。魏無羡嘻嘻而笑地道:「澤蕪君,你们这是要去做什麼?亅

-

蓝曦臣道「除水祟。人手不足,回来找人亅,蓝忘棇冷冷地道「兄長何必多言,事不宜遲,就此出發吧亅,魏無羡忙道「等等。捉水鬼,我會呀,澤蕪君捎上我们成不成?亅,果然,藍景儀的直覺從來都不會錯,這下三小隻特別是金凌都有了危機感

-

蓝曦臣雖然皺了下眉毛,但很快就變成笑而不语的樣子,蓝忘機道「不合規矩。亅,這真不是含光君,他不會拒絕投懷送抱的魏前輩,更不會不趁機撒狗糧

-

魏无羡道「有什么不規矩了?我们在雲夢經常捉水鬼。况且這幾天又不用聽學。」江澄好像是想彌補一下雲夢江氏這些天在藍家丟的臉,便道「不錯,澤蕪君,我們一定能幫得上忙。亅,此時的金凌更是怕了,心中不停在說「你看不見我,你看不見我⋯亅

-

這時又有一把不卑不亢的聲音傳來,「澤蕪君,我也想去見識見識。亅,眾人轉過頭來,說話的正是剛剛為江厭離診症完的温情,這時的藍思追百感交集,與當時看見娘親的金凌的狀況絲毫不差。温情為表誠意,還特地向藍曦臣重重地抱拳彎腰示禮

-

藍曦臣這次倒是有些猶豫了,但江澄卻搶著説「澤蕪君,温姑娘精通醫術,除水祟說雖然是一件小事情,但如果附近的村民有個什麼意外的話,她還是可以幫忙醫治的亅,聽見有人幫自己說話,温情的嘴角不禁勾起來,對江澄瞬間好感度增

-

金凌此時看出了端倪,他從小跟舅舅待在一起,從未見過舅舅替女子説過話,怎麼,感覺江澄有點奇怪啊?

-

藍曦臣只好道「那就請三位準備一下,一同下山除祟吧,懷桑可同去?亅,聶懷桑慌忙道「我不去了,我回去溫習⋯⋯亅,說完魏無羨和江澄,連著温情都回房準備

-

藍忘機蹙眉不解地道「兄長為何帶上他們?除祟並不宜玩笑打鬧。亅,藍曦臣道「江宗主首徒與獨子在雲夢素有佳名,不一定只會玩笑打鬧亅,藍忘機不置可否,面上卻寫滿「不敢苟同」。藍曦臣又道「而且,你不是願意讓他去嗎?」,藍忘機愕然。

-

藍曦臣道「我看你神色,好像有點想讓魏公子一起去,所以我才答應的。」嗯,這才是真正的含光君,三小隻心中暗道

-

然後藍思追趁着時間,走上前對藍曦臣説道「澤蕪君,對於水崇,我有些事不太清楚,能請您請教嗎?亅,藍曦臣快速答應後便離開正在冥想的藍忘機。「澤蕪君,這下可怎麼辦啊?亅金凌心急如焚地開門見山,藍曦臣則説「抱歉啊,剛才我拒絕不了。你們三個能行就最好,不行,亅他拍拍自己的心口「還有我幫你亅,這下三小隻的心稍微安定下來,因為藍曦臣的承諾就是最好的保障

-

魏無羨與江澄已神速背了劍過來,温情也走了過來,但她卻帶著温寧。在她再三確認温寧不會搗亂後,一行人才御劍出發。看來對於温寧的加入,藍曦臣對温情的疑惑才稍微改變

-

「聽說昨晚又有一名漁夫死了,亅江澄一邊走說「我都會會這些小小的精怪,看他們有能耐來。平時這些水祟只能戲弄戲弄人,現在竟然敢吃人了?亅,魏無羡在後面不禁點點頭,不過一不小心竟然手滑把左手中的酒掉下來了,正在他看著酒掉落之際,一隻手突然伸出接住了酒

-

「諾。亅那手的主人把酒還給魏無羡,「謝謝啊,我⋯等等,金子軒?你怎麼來了?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哩,各位客官留下小心小手小評論再走唄?

真的不考慮ㄧ下?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