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壹月報.icarus

希望你所有的遺憾
最後卻仍覺得值得

魔道前傳---藏色長澤

第ㄧ章 抱山之徒

「欸欸欸,你聽説了嗎?抱山散人的弟子下山了」

-

「甚麼!?抱山散人的弟子欸?你確定你沒有聽錯?」

-

「這當然,我還聽説她的名字好像叫甚麼⋯藏⋯色⋯散人?」

-

「藏色散人?名字還挺好聽的,就是不知她的樣貌如何」

-

「嘖嘖嘖,我説你消停會兒嗎,不過抱山散人的徒弟也該差不了那裏,那應該是仙女下凡,超凡脫俗啊」

-

正在討論的兩人並不知道他們在議論之人正正就在他們身後偷笑著

-

藏色散人原名曉星悅,乃抱山散人愛徒。小時候的她就孤身只影,無父無母,三四歳時已經流落街頭,四處流浪。也不知是福是禍,她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就流浪到蘭澤山下,蘭澤山乃抱山散人隱居之地,一般人都走不近方圓十里,只因山下的一層迷霧把整座山腳圍起來,雲迷霧鎖,加上周圍的村民一直流傳著「去了無影蹤亅的傳說,因此一直無人敢靠近,自然也無人告訴一個小女孩它的危險了

-

當時抱山散人正四處閒逛,本打算找找靈感好創作新的仙咒,但不一刻心中便警覺到有人闖入迷霧,馬上用輕功步履如飛地走到闖入位置,但卻只是看到一個看上去不過四歲,蓬頭垢面的小女孩

-

那女孩的衣服早就破爛不堪,都能看見她的胳膊了。她瘦骨嶙峋,看上去好像很久也沒有吃飽了,雙手雙腳傷痕累累,腳上的草鞋已經磨破了,令抱山散人心疼不已,雖說她向來鐵石心腸,但面對一些可憐的孩子,還是會心軟的。當她打算拉小女孩的手回她的永寧山莊,但只碰了碰那女孩的小手而已,女孩已經迅速地退後,警備地看著抱山散人

-

抱山散人登時怔著,她當時雖已一百多歳,但容貌還是十六七歲的和藹可親,平常小孩看見她都會覺得親切友善,主動靠近,但這孩子?

-

「你⋯是誰?我⋯在哪兒?亅那孩子奶聲奶氣地問,但幼稚的語氣中突然產生一種威嚴,令人不得不回答

-

抱山散人也就順著她,認真地回答「我是抱山散人。你在我蘭澤山上亅還真是問一答一,問二答二,不說多餘話

-

「哦,那你為什麼拉我?亅那孩子又問,抱山散人不禁莞爾而笑,這孩子,太可愛了!

-

「本座看你可憐,想先帶你回我永密山莊梳洗一番,你説好嗎?亅抱山瞬間明白女孩的種種舉動只是因為自己沒跟她說清楚而已,女孩半信半疑,最後深深吸了一口氣,說道「好!我跟你,但如果你是騙我,我⋯亅女孩頓了頓,歪著頭想了想,又説「我⋯我就讓⋯讓貓抓你!亅說完不禁回頭看了看背後,生怕真的有貓在這

-

抱山聞言看了看女孩的雙手,果然看見好幾條貓抓痕,不過看來應是時日遠久了。抱山看後又心疼了這女孩幾分,看來她常跟流浪貓狗搶食而導致被流浪貓抓傷,更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陰影

-

「好好好,本座答應你。那咱們走吧!亅抱山又向這個令她感興趣的女孩伸出了手,這次女孩猶豫了一會兒,終於把小手放在抱山的大手上,跟著抱山步履安詳地回去永寧山莊

-

永寧山莊本是幾百年前一個仙門世家的琅嬛福地,但這個世家後來沒落後,再無他人居住,直至後來抱山發現,並用三年的時間改建而成,現是她的隱居之地,四周仙氣缭绕,靈力川流不息,在這的抱山弟子日以繼夜地吸收綿綿不絕的靈氣,是以就算抱山一脈寥若晨星,但實力也比得上一個中等的仙門世家

-

抱山回到山莊後便親自為這女孩梳洗更衣,令女孩受寵若驚,畢竟她年紀雖小,但很是聰明,她知抱山是這山莊主人,自然身份尊貴,一個如此尊貴的人替自己梳洗,自然有些不習慣

-

不過抱山的驚訝並不輸於她,當她望向已經梳洗好的女孩時,不禁心中一樂,原來蓬頭垢面的小乞丐穿上青衣後,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可愛過人的小姑娘,長大以後必定天下大亂,人人爭先向她表達愛意

-

不過正事要緊,抱山咳了一聲,說道「小姑娘,本座向本不為難人,如果你想留在我永寧山莊就留下當本座的弟子,不想的話你大可現在轉身離去,本座也不強留亅這句話簡單直接,明顯地表達了她的意思,就算這女孩再笨也會明白。而抱山表面冷靜,但內心恨不得把這女孩留下來陪著她

-

女孩細心想清楚後,覺得還是有個靠山比較好,便認真道「那我選擇留下!亅説完對抱山冽嘴一笑,她從不對旁人笑,但面對對她有恩的抱山,為表真誠,便對她嫣然一笑。還不得不說,她那一笑真是令人心醉,連抱山也抵抗不住啊

-

「好!留下就留下,但你先得給自己取個名字亅抱山說

「名字?亅女孩不解地問

「嗯,你以前叫甚麼名字?亅抱山問

「我⋯沒有名字亅女孩說完低下頭,她從來都沒有名字,也不知自己有沒有名字,而她知道,她只是個小乞丐,根本不配擁有名字

「嗯?那可不行,本座得幫你取一個。唔⋯亅抱山想起那女孩的一笑,便說「那我就賜你個「悦」字亅

「悦?亅「嗯,抱山一脈的弟子都是姓曉,你是我第一代弟子,也就是星字輩的子弟,所以你就叫曉星悦亅

-

「曉⋯星⋯悦?亅女孩反反覆覆地念自己的名字,似乎覺得很滿意

「咳,曉星悅,還不快拜見師尊?亅「哦哦,曉星悅拜見師尊亅

-

就是這樣,抱山散人的弟子中便多了一個小弟子,人稱「所向無敵悦兒姐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規矩,第ㄧ章寫世界觀, 下章藍氏聽學

喜歡的客官别忘了雙擊小紅心❤❤

么么噠😘😘

评论(2)

热度(7)